• slider image 297
  • slider image 294
  • slider image 295
:::

佳興國中校史沿革

關於佳興 / 2021-06-18 / 點閱數: 1023

        年國教創始,佳里國中學子遽增。顯得難以容納,且因佳興、子龍學區偏遠.途中交通繁雜,時有車禍發生之虞,?圖學生就學安全方便,地方熱心教育人士,遂有籌設佳興分部之議。
        國 61 年 12 月 18 日「佳興國中籌建委員會」正式成立,建校工作益趨計日逞功。經鎮民代表會主席蔡順治先生、楊嘉興鎮長,國小校長黃來福先生、許料允老師及里長代表等奔走籌劃,始於 62 年 10 月 11 日奉准設立佳里國中佳興分部。 63 年 8 月招收一年級五班,借佳興國小上課派王振?先生為分部主任,推舉林宗慶先生為首任家長會長。
        國 64 年元月,經多方洽商,排除萬難,始覓得校地二公頃餘,需經費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,除由鎮公所補助五十萬元外,其餘悉數均賴里長代表諸公向學區內家長募捐。
        舍於 64 年 5 月開工。因適逢雨季,直至 65 年元月竣工,於同年元月 28 日遷入新校舍上課,第二任家長會長許內先生熱心教育,極力洽請鎮農會捐資新台幣五十萬元暨地方熱心教育人士捐資興學,充實設備,規模粗具,於 68 年 8 月奉准獨立。校名為〔台南縣立佳興國民中學〕,許顯男先生奉派為首任校長。歷經十一年又六個月之擘畫經營,先後完成諸多重要建設,已然奠立本校良好之基礎,功不可沒。抑有進者,任內對環境之美化,學生品德之陶冶與校譽之提昇,亦頗多貢獻。
        十八年二月許校長已任期將屆而榮調本縣善化國中,省令李全勝先生接掌本校,到任以來,揭櫫辦學方針與理念,蒙獲歷屆家長會會長暨各委員會和地方人士之配合協助,積極改善教學設備及環境設施,此外對學生素質之提昇與地方家長人士溝通聯繫更是不餘遺力。
        十二年二月李校長榮調台南市南寧國中,省府派楊調勇先生接任本校第三任校長,楊校長自覺責任重大,本佳興國中傳統之精神,領導師生實踐教育目標,共為樹人育才之大業而努力。
        十六年八月楊校長榮退,省府核派林錦德校長接任本校第四任校長,林校長到任後即秉持「崇法務實,和諧進步」的基本信念,繼續發揚學校優良傳統精神克勤克儉,競競業業創造良好的教學環境,其實現教育的目標開創青年學生光明坦途。
        十七年八月林校長榮退,縣府遴派敬世龍校長接任本校第五任校長,敬校長到任後,以落實快樂、充實、健康、感恩」之學校願景為職志; 99 年 12 月,台南縣市合併後校名更新〔台南市立佳興國民中學〕,庚續貫徹友善校園、全人教育之理念,發展閱讀深化、科學紮根、藝文融合、資訊創新之學校特色,期能引領學生開展多元潛能,共創親師生共榮佳興新未來。
        101 年八月敬校長榮調歸仁國中,市府遴派江俊賢校長接任本校第六任校長,江校長到任後,以人文關懷、全人教育為精神的教育理念並考慮以學生為主體,考量學習者的需要;採取三適(適性、適量、適時)的教育方式,提供一個讓學生快樂學習、充分發揮潛能的環境,期能更精緻、細膩地照顧到每位學生。
        109 年八月江校長榮調竹橋國中,市府遴派潘能耀校長接任本校第七任校長,潘校長到任後,強調孩子是「教育的中心」,學生是「學習的主體」。以「愛」為教育核心,透過「關懷、行動、服務、適性」方針達到「專業教學、優質學習、親師合作、創意多元」的經營目標。

 

:::

當 月 行 事 簡 曆